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不能沒有你 NO PUEDO VIVIR SIN TI

【不能沒有你】

影像來源: YouTube / 圖片來源: 不能沒有你官方部落格

9/7在看了兩次聽說後, 終於去看了原本想先目睹的不能沒有你,

不知不覺的, 想在台中看到這片子還得到德安威秀才看得到,

走進當初第一次看聽說的德安威秀 10廳 16:05場次,

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熟悉感...

戴立忍作品, 陳文彬(飾李武雄)+趙祐萱(飾妹仔)+林志儒(飾阿財哥)主演,

整個作品是以黑白電影方式呈現, 因為看慣彩色電影, 總還是有點不習慣,

從頭到尾想著什麼時候才能有個顏色跑出來, 甚至到了最後一幕,

父女經過兩年多見不到面的煎熬, 終於在碼頭見面的這一幕,

終就還是沒等到彩色畫面, 我想這就是戴導要的,

或許他就是想傳達這社會的黑暗面, 既是黑暗...自然就只有黑白沒有色彩,

不過老實說, 我看完後覺得很沈重, 沈重的是看到一些很寫實的社會現象,

我想, 就因為人類在大自然界沒有真正的天敵,

所以人類的社會也存在著弱肉強食, 人吃人的生態模式,

沒有關係要想辦法找關係, 有關係的要拉更多關係,

只是一直都找不到關係的, 那就什麼事都很有關係了,

我想我應該懂關係不關係的事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