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

from 0228 to 0301 花蓮台北三天兩夜 (day 3)



第三天的上午優閒的賴了個床,睡飽到十一點才退房,
還好天公作美,台北難得的好天氣,先見證了一下自由,
看著自由廣場四個大字,突然有種自由時報的錯覺,
那個字體是如出一徹,不過那四個字一向都不是我專注的重點,
因為每到中正紀念堂看著壯闊的大拱門群,
我最愛看的還是整體的大門造型及亮藍瓦片~

主建築前的台階也看到了綠底百合的帆布,
由於裝設難度的關係,上面有著積水,明顯的髒,
可遠觀不可褻玩焉,若是杜部長看到應該會講:真是三隻小豬!




進到堂內,以往的莊嚴肅穆少了,
眼花潦亂的佈置看得出民進黨刻意引進來的民粹,
這些東西終究還是被民進黨拿來當成自己的品牌,
而民主運動+代表台灣+意識形態=民主進步黨的方程式,
一向是民進黨的消費主調,老實說,我看到這些裝設,
心裡只有一個想法,那就是民進黨想在特定地點達成廣告手法,
口口聲聲反蔣反威權,卻急著把民進黨品牌弄進這個地方,
然後依附著所謂的威權做廣告,那麼這又算什麼邏輯,
只有那些被消費而不自覺的民主愛好者想不透吧!


然而就這兩張照片的角度來看,我喜歡,
因為我很喜歡美工,從美工觀點出發,
我喜歡這些作品,整體活潑,而且顯得親切,
威權的形像也可藉此緩和許多,而美麗的國徽,
加上類似雲朵的陪伴,成了一幅太陽伴白雲的美好感,
這部分有加分的效果,美工萬歲~


短暫地逗留一下士林夜市,攤販集中的美意卻因為室內通風不良,
搞得裡面油煙亂竄,令人不敢恭維,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~


士林捷運站出口就有美麗華免費接駁公車,
其實台北大部份的百貨公司都有雙向免費接駁公車,
而且公車單程都只要15元,大眾運輸網又齊全,
果然是首善之都,繳同樣的稅有時也是令人心有慼慼焉,
美麗華的特色-摩天輪,也令我只敢遠觀,
倒不是怕高,而是單坐一次就要付出200元/人的代價,
我還是乖乖的拍照就好~

結語:這次自由行雖然只有提前一星期規劃,
但運氣算好,住的方面都順利而且便宜,
交通的轉乘的時間點也都很巧合的連在一起,
節省了很多時間,加上氣候宜人,整體的滿意度很高,
此次花費不含名產=5000元/人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