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

0325 林書煒〔就業即戰力〕演講


昨晚參加 yes123求職網在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的講座,
第一次踏進興大校園,進到惠蓀堂內,整個場館真的好大,
不愧是大學,跟自己念的學校差好多,國立大學的資源就是多又好!



終於等到林書煒上台分享了,現在可不能再稱呼她主播了,
開始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書後,我想她的下一步就是林作家,
席間她分享記者生涯中的一些歷程,念世新畢業的她,
大學也不是很用功,戀愛也沒少談,然而就在出社會當記者時,
她也利用機會好好的磨練自己不足的部份,從華衛.真相一直到三立,
面對不同角色的挑戰,一點一滴的增加自己的實力,
她打趣地道出華衛及真相電視台搞不好在座的同學還沒聽過,
我知道那些已不再出現於有線頻道的倒閉電視台,
那些電視台還在時,想要看還得要將頻道切換到80幾台以後咧,
不過我想小公司的好處就是可以讓自己學到更多更廣的東西,
雖然較累,但她倒也樂在其中;另外談到921的經驗,
更是令她一輩子難忘,我想,對於每一個台灣人都永遠難忘~

在職場上她也曾面對過黑暗的事,對她個人產生了負面的影響,
加上工作的壓力及許多不好的壞情緒,她都用一種較自然的方式去平復,
可能是不去計較,可能是休假做個心情的調適,因為工作給了她成就感,
她不會因此而輕易去放棄尚熱愛的工作崗位~

聽完了她的談話,我想工作的價值在於學習及成就感,
唯有這些東西還存在,才會產生熱情來支援自己勇於挑戰,
但是自己也要有一個工作停損點,當這些東西已然消失,
當熱情不在,停下來想想才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!

沒有留言: